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外国语学院

2022年05月16日 11:50  (阅读:

一、院情介绍

外国语学院共有教职员工90人,其中专任教师79人,教授6人,副教授30人,硕士以上学历比例为97.5%。学院教师分别来自于美国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大学、泰国苏格拉里理工大学、天津外语学院、四川外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外近三十所不同大学,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是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保证。

目前“外国语言文学”为校级重点学科,设置有英语和翻译专业。招生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招生。英语专业在2018年贵州省教育厅本科专业评估中,排名全省第二,2019年获批贵州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020年获批教育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项目,2022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

多年来学院坚持“依托行业背景,凸显语言能力,融汇中西文化,培养多元人才”的办院理念,坚持“明确定位,凝练方向,科学发展,特色强院”的指导思想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同时顺应社会发展要求,培养适应信息科技时代的应用型人才。学院逐渐形成了广邀名师、建设团队、多元教学、实践为先、校地共建、合作育人、社团驱动、服务社会的办学特色。

二、专业介绍

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贵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兼备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具有良好的师德素养、先进的英语教育教学理念、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良好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英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能够胜任英语教学、教研和管理工作的中学骨干教师。毕业后5年成为所在单位有发展潜力的教坛新秀。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笔译、英国文学选读、美国文学选读、语言学导论、学术论文写作等。

就业方向:在中小学、教育机构和其他机构从事英语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翻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语言基本功扎实、熟悉翻译基本理论、较好的掌握英汉口笔译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并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胜任旅游、文化、商务等领域中的一般口笔译工作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毕业5年后成为所在部门或所在区域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新秀。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翻译概论、基础笔译、基础口译、商务笔译、交替传译、同声传译基础、学术论文写作等。

就业方向:在旅游、文化、商务等领域从事一般口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

报考特殊说明:

1.英语、翻译两个专业按“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进行招生,学生进校后统一按外国语言文学类进行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第二学年按照《贵州师范学院大类招生与培养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专业分流(详见贵州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2.报考英语、翻译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英语口试,无高考英语口试成绩者,不能报考。

3.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到单科总分成绩的60%(含60%)以上。

 

 

2021年6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教育部专家组见面会

外国语学院承办2021年“贵州省外语学会年会”

外国语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活动

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六届英文戏剧大赛”

第三届“创新杯”模拟联合国大赛

2021年基层团委组织学生参加校团学代表大会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跨学段英语教育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
下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政府网 中国教育部 贵州省政府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考试院 阳光高考平台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4271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