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体育学院

2023年05月16日 13:57  (阅读:

 

一、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设有体育教育和休闲体育两个专业,共有教职工59人,研究生以上学历57人,其中高级职称31人。学院拥有充足的实践教学和活动场地,包含1.3万多平方米的综合体育馆、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户外拓展基地、风雨网球场等场地。自2009年成立后学院先后获批“全国跳绳示范基地”、“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协会会员单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健身气功示范基地”及“贵州省少数民族体育基地”。田径、花样跳绳、健美操、体育舞蹈、舞龙舞狮、足球、排球、户外拓展,健身等项目在国内外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良好师德素养和科学锻炼意识,熟悉贵州中学体育教育现状,具备系统的体育学科专业知识、熟练的体育运动技能、过硬的体育教学技能和基础的综合育人能力,能胜任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教研、体育活动组织、班级管理工作,毕业五年左右预期成为所在单位的体育教学、赛事组织管理骨干。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体操、武术、健美操、球类等课程。

就业方向:中学体育教师。

休闲体育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休闲体育理论与实践能力,有休闲体育项目专长,能从事户外活动实践指导以及户外突发事件的处理、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项目研究与规划、指导与服务、活动推广、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休闲体育概论、健身原理与方法、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管理学、健康教育学、户外运动基础教程、野外生存理论与实践、定向运动、体适能理论与实践、体育健身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体育公司管理人员、健身教练、体育旅游业管理人员、户外拓展及相关行业教练、领队和管理人员。

花样跳绳

男子篮球队获得贵州省篮球联赛第四名

健身健美

体育馆内景

体育节开幕式方队表演

舞龙舞狮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政府网 中国教育部 贵州省政府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考试院 阳光高考平台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4271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