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历史数据 录取查询
国家级政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报考指南>>招生政策>>国家级政策>>正文

于二〇一二年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初选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1年10月11日 06:11  (阅读:

各市(州、地)招生考试机构:

根据空军招飞局有关通知精神,现将贵州省2012年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初检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飞任务和地区

2012年空军继续在贵州省招收飞行学员,具体计划数待国家教育部、总政治部明确后另文通知。

空军招飞工作面向全省所有市(州、地),招飞计划数由全省统一掌握,不分配到各市(州、地)。

二、招收选拔条件

(一)自然条件

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在16至19周岁(199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至1995年9月1日以前出生)之间,具有招飞地域正式户籍。

(二)身体基本条件

1。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未满18周岁的,身高达到164厘米。

2。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的,体重达到50公斤以上。

3。视力: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力0。8以上。

4。血压:收缩压在100-138mmHg之间,舒张压在60-88mmHg之间。

5。色觉:无色盲、色弱。

6。无纹身、刺字。

(三)心理素质基本条件

1。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

2。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

3。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4。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四)政治条件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军事飞行职业;历史清白,思想进步,品质优良,遵纪守法,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五)文化条件

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必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仅限考英语、俄语),成绩达到本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三、工作安排

贵州省空军招飞预选初检工作,从2011年10月中旬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分两个阶段实施。

(一)动员报名

1。普遍宣传。各市(州、地)招生考试机构结合实际搞好工作部署,指导督促所属区县、学校进行深入宣传发动,宣传对象重点面向预估高考文化成绩达到二本线以上的学生,积极营造广大考生踊跃报考空军航空大学的良好氛围。

2。直接宣传。在各级招办和学校普遍展开宣传的基础上,成都选拔中心将派出招飞宣传小组,会同各市(州、地)招生考试机构到部分省级以上示范中学,采取定点和入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对面"宣传发动,动员优秀学生积极报名。

3。审定名单。各市(州、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导督促所属区县、学校严格按照通知中明确的相关条件,对报名学生的身体、思想、现实表现、学习成绩及家长的态度等情况进行全面衡量把关,拟定初选名册(名册格式按照成都招飞选拔中心制式表格为准),以市(州、地)为单位进行统计,形成纸制文本(各地招生考试机构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在初检站上交于招飞中心工作人员)和电子文档于10月24日前报成都招飞选拔中心(传真:028-85399178,QQ:1143298580),经审核合格后上站参加初选。

(二)预选初检

1。时间:2011年11月初至2011年11月中旬(具体检测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初检站设置:今年在贵阳、遵义、铜仁分别设置初检站组织检测。

3。上站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在贵阳站检测的地区包括:贵阳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安顺市、毕节地区。

在遵义站检测的地区包括:遵义市所属区县。

在铜仁站检测的地区包括:铜仁地区所属区县。

4。注意事项:初检工作由成都选拔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各市(州、地)招生考试机构组织协调。各中学要按通知要求,指派专人(联络员)带队,严密组织学生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初检,上站学生超过30人的学校可派2名带队老师。学生参加初检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免收检测费用;带队老师的交通和伙食费用,由成都选拔中心按规定给予报销。

四、要求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市(州、地)招办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站在支持国防建设、培养军队飞行人才的高度,积极协调,严密组织,完善空军招飞工作领导机制,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招飞工作组织领导,指导所属区县及学校明确分管领导、工作部门及招飞工作联络员,具体组织协调招飞工作。

(二)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大力提高招收飞行学员文化成绩,是加强空军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要求和必然趋势,是军队深化招飞改革、提高招飞质量的重要内容。搞好文化条件把关,是初选工作的重点。为此,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招飞改革的新形势、新特点,转变传统观念意识,严格把关,积极动员和推荐预估高考成绩能达到二本线以上学生报名,增加优秀学生报名人数,努力提升一本线以上学生比例,从源头上提高招飞生源质量。

(三)充分发动,确保质量。各市(州、地)招办要加大招飞宣传工作指导督促力度,加强对所属区县和学校的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基本条件审核、督促上站参检等工作,既要有明确具体的部署要求,又要有及时有力的检查督促,努力提高宣传动员工作质量效益,积极为空军招飞选拔输送优质生源。各中学要充分利用广播、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空军招飞的重大意义和要求,激发广大中学生爱国和献身国防的热情,充分调动优秀学生报名的积极性。

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 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一日

上一条:录取原则
下一条:高三父母要及时关注正规渠道发布的信息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政府网 中国教育部 贵州省政府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考试院 阳光高考平台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4271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