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历史数据 录取查询
国家级政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报考指南>>招生政策>>国家级政策>>正文

录取原则

2011年11月16日 14:28  (阅读:

1、学校招生工作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下进行,以考生当年普通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公正选拔"的招生录取工作原则,科学公正地选拔录取学生。

2、学校录取实行志愿优先原则,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若第一志愿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则按各省招生办公室的投档顺序、考生所填志愿和我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录取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考生。

3、专业安排及退档实行"专业清"原则,即优先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和我校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考生所填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的,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我校未录满专业内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或服从专业调剂但各专业计划已录取满额的,则作退档处理。对不符合国家招生有关规定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4、学校严格执行省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加分政策。

5、报考艺术、体育等专业类别的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艺术类专业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投档范围内,按专业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体育类专业以高考文化成绩为投档依据的,按专业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不以高考文化成绩为投档依据的,以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有特殊要求的省份除外)。

6、体检标准严格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7、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三个月内对其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上一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下一条:于二〇一二年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初选工作安排的通知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政府网 中国教育部 贵州省政府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考试院 阳光高考平台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4271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