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历史数据 录取查询
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报考指南>>招生章程>>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2017年03月23日 16:06  (阅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的通知》(黔教高发〔2017〕45号)和《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黔招考普〔2017〕15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7年专科升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章程。

一、学校概况

学校全称:贵州师范学院

学校代码:14223

办学性质:公办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学校

学习形式:普通全日制

学校校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学校成立“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招生委员会招生工作的有关政策,执行学校党委、行政有关招生工作的决议,研究制定招生政策,审定招生计划,讨论决定招生工作的重大事项,全面组织“专升本”招生工作。

(二)学校招生办公室是学校招生委员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执行学校制定的招生章程和实施细则,编制招生计划,组织招生宣传,负责招生录取等日常工作。

(三)学校成立招生工作监察小组,负责监督招生工作各项政策和规定的贯彻落实,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学校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 招生对象和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 我省高职(专科)2017年应届毕业生

具有我省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

招生计划:250人[最终以贵州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

四、 招生要求

外语语种:各专业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没有口试要求。

五、考试科类和时间及参考资料

(一)文化考试

1.考试科类

(1)文化考试分文史和理工两大科类。文史类文化考试科目为大学语文、英语、专业课;理工类文化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英语、专业课。各科分值均为150分,总分为450分。报考体育、艺术专业的考生可以任选一科类参加考试。

(2)文化统一考试科目参考资料。英语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编实用英语》(第四版、第二册、孔庆炎 刘鸿章主编、书号9787040394375 ),不考听力;语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语文》(第三版、孙昕光主编、书号9787040387414);数学以各校所用的理工科数学教材为参考,考试范围为“一元函数微积分”。

2. 考试、评卷工作

(1)考试工作由各市(州)招生办负责组织实施。

考试日程安排: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6月7 日

9:00--11:30

大学语文

9:00--11:00

高等数学

15:00--17:00

英 语

(2)各市(州)招生办于6月9日将考试试卷统一送贵州师大高考评卷基地,由省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评卷。

(二)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由我校负责组织实施(命题、考试、评卷)。

1.考试科目和参考资料

专业课考试科目和参考资料按照省招生考试院的要求,由我校审定后公布。

2.资格审查

文化成绩上线且报考我校的考生于7月7日持身份证、高职(专科)毕业证(毕业院校证明、《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准考证在我校指定的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如果考生毕业专业不符合我校的报考要求,不得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所填报专业志愿无效。

3.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7月8日,评卷工作在7 月12日前完成。

4.划定专业合格线

我校根据招生专业对考生专业课的基本要求和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划定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

六、录取原则

(一)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由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省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

(二)省招生考试院按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我校按投档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生源不足时,实行专业成绩互认,专业成绩上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进行网上补报志愿,补报的专业志愿应符合我校对毕业专业的要求。

(三)已被录取的考生,由我校组织体检,体检工作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规定执行。

(四)为提高源质量,在录取过程中,可根据生源实际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七、 收费标准及奖助学措施

学校严格按照贵州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批准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学校按国家有关规定,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多项措施,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八、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招就处 0851-85842823(兼传真)教务处15718609886

学校网址:http://www.gznc.edu.cn/

邮 编:550018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招生章程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2016年招生章程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政府网 中国教育部 贵州省政府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考试院 阳光高考平台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4271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