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商学院

2023年05月16日 17:04  (阅读:

 一、院情介绍

商学院现有经济学、公共关系学、金融科技、信用管理四个本科专业。经济学专业是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一流专业,区域经济学获批校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为校级一流培育学科。学院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建设了一支规模适度、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高、年轻而富有活力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的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人,在读博士5人。

学院坚持“应用型、融合性、开放性”的办学理念,秉承“弘商经世、信达致远”的院训,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开放办学,弘扬商道精神,努力推动数字技术融入学科专业建设,培养学生经世济民的情怀、诚信旷达的品质、胸怀天下的抱负。学院已经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党建团建、学生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为师生开展数据科学家训练营、社会实践调查等活动。近三年,学院学生获得省级优秀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计26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7项,在国家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3项。

学院注重职业道德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以教学改革为抓手,根据行业人才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积极与贵州省发改委、团省委、中国人民银行贵阳市中心支行、乌当区农商银行等单位进行合作,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充实课程内容,建立课程之间和课程模块之间的联系机制,搭建各类教学实践科研平台,建设贵州特色产业案例库、学生实习基地和创业基地,促进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培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浓郁的本土情怀、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发展能力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二、专业介绍

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贵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扎实的经济学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能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等从事经济分析、经济管理、金融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政府机构、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等相关部门。

公共关系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贵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素养、深厚的人文精神、扎实的公关专业知识与理论、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坚实的实践应用能力和终身学习习惯,能在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等从事公共关系实务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公共关系学、管理沟通、品牌塑造与管理、网络与舆情研判与应对、应急管理等。

就业方向:政府、企事业单位、传媒、咨询公司从事调研、形象策划、宣传推广、外事交流、舆情管理等工作。

金融科技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贵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与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敬业精神、扎实专业素养和较强的职业能力,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金融理论知识,拥有较强的数理统计能力和计算思维能力,了解新兴技术在现代金融应用的前沿动态,具有较强的科技实践创新能力,能够胜任传统金融机构和创新性金融科技企业以及政府、协会等监管行业机构中相关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工作且兼具较高科技素养和前沿金融知识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学、会计学、程序设计基础(python)、行为金融、金融科技概论、管理学、数据库基础及应用、区块链金融与应用、大数据金融与应用、财务管理、量化金融、金融风险管理等。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金融服务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等行业。

商学院老师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座谈交流会合影

商学院学生团队在第四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中喜获佳绩

第七届全国公共关系大赛贵州站

学生参加上外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家训练营”

师生团队参加“金蝶云”管理创新大赛

学院学生获2019年学校辩论赛冠军

线下实践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政府网 中国教育部 贵州省政府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考试院 阳光高考平台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4271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