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

2022年05月09日 17:20  (阅读:

 

一、院情介绍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前身为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创办于2009年3月,2018年6月,经学校专业整合后改用现名,是贵州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学院目前有在校生820余人,开办有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三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学专业为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办学以来,学院秉承“明德、悟真、精艺、致美”的院训,坚持“实践带动、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践行“站稳讲台、兼工舞台、德艺并重、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和贵州民族民间艺术特色。建院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齐全。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1人,国家一级演员3人,硕、博教师40人,教师中有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贵州省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省四个一批人才、省管专家、贵州省音协副主席、贵州省“学术先锋”等。学院建有数量充足的钢琴实训室、器乐实训室、录音实训室、合唱实训室、舞蹈表演实训室、奥尔夫教学实训室、电钢琴实训室、计算机音乐实训室、舞蹈实训室及实习实践基地,能够满足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需要。

学院坚持“五育并举”,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为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培养优秀教师和艺术人才。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就业质量好、社会普遍认可度高,特别是经历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后,全院师生踔厉奋发,正在按照国家级一流专业的标准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和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把音乐舞蹈学院建设成为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品牌学院而持续奋斗。

二、专业介绍

音乐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开阔的文化视野,掌握系统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教育教学技能,能够胜任中学音乐教学、教研和艺术社团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音乐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基础、钢琴基础、器乐基础、合唱与指挥、钢琴即兴伴奏与自弹自唱、音乐教学论、中学音乐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音乐教学法、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方向:普通中小学校、社会艺术培训机构、文艺团体、群众文化艺术馆、企事业单位等。

舞蹈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扎实的舞蹈教育教学能力,能够胜任舞蹈教育教学,兼具舞蹈编创、节目策划、晚会导演、舞蹈项目推广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舞蹈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基本功训练、现代舞基训、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舞蹈教学法、舞蹈微格教学、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方向: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艺术培训学校、文化宫、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机构舞蹈教师以及文艺团体演员、节目策划、晚会导演等。

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舞蹈表演理论,掌握舞蹈表演技能技巧,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同时能够胜任与舞蹈表演相关的舞台艺术展演、节目策划、艺术培训、艺术管理、舞台文学创作等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舞蹈表演人才。

主要课程:芭蕾基本功训练、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舞蹈基本功训练、综合基本功训练、藏族民族民间舞蹈、蒙古族民族民间舞蹈、维吾尔族民族民间舞蹈、维吾尔族民族民间舞蹈、舞蹈编创、古典舞身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方向:省内外各演艺集团、歌舞团体、文化旅游类企业、群众文艺部门、社会艺术培训机构、中小学校、中职院校等。

音乐学专业教师参加贵阳市文艺演出

11976

音乐舞蹈学院聆音合唱团

12653

当代群舞《忆·困牛山》

17088

壮族群舞《田间斗笠》

中国舞蹈荷花奖决赛入围作品、贵州文艺奖获奖作品《贲牛搏角》

贵州文艺奖获奖舞蹈作品《梭戛长河》

上一条:旅游文化学院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政府网 中国教育部 贵州省政府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考试院 阳光高考平台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4271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